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文学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明星赶考趣闻
来源:     2007-6-18 8:17:00
 

秦海璐:拿到文凭嫁个好老公

  秦海璐9岁开始学京剧,主攻刀马旦兼学大青衣。虽然很不喜欢京剧,但秦海璐生性好强,要做什么就一定要做到最好。几年京剧学下来,秦海璐拿到了中专文凭,再去深造拿个本科文凭。说到读大学的目的,秦海璐后来说,自己其实只是想拿个文凭,在写字楼里
当白领,嫁的老公也会好一点。“中专毕业,我是我们班唯一一个想考大学的,为什么考大学?我只是想到一点:拿一个中专文凭和拿一个大学文凭,嫁的老公是不一样的……那年刚好戏曲学校不招本科班,就中戏招,我就考了,就演戏了,就这样了。然后就等着嫁了。”

  秦海璐以为中戏是一个戏剧学校,懵懵懂懂就报考了,等到了学校才知道学的是影视表演。不过,秦海璐随遇而安,虽没学到戏曲表演,但想到学影视表演也能拿到本科文凭,秦海璐在学校也很安心。

陶红:剃眉毛明志向

  陶红是舞蹈学校的毕业生,文化课的功底相对较弱。为了闯过文化课考试这道关口,她狠心把自己的两条眉毛给剃光了,为的是“不出家门、刻苦读书”。她说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女孩儿爱美,把眉毛剃了,还怎么出门啊?只有在家用功读书。说起她的高考秘诀,她说,在高考的第一天晚上,她丝毫没去想当天的考试,也不再去看什么例题,只牢记了一句顺口溜: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

徐静蕾:超水平发挥

  徐静蕾17岁时曾骑着自行车,走很远的路去学画,一心要考中戏的舞美系和中央工艺美院。学画一年,考试却名落孙山。从考场出来遇上一位导演,误把她认为是表演系的学生,这让徐静蕾动了上北京电影学院的念头。

  回忆起当年考试的一刻,徐静蕾显得很兴奋:“专业考试时,老师让我表演两个小品。一个是命题类的,题目是:二楼的女孩爱上了一楼的男孩。我和同学设计的情景是我刚搬到二楼,突然楼下的男孩来敲门,他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就让我告诉他。我表现出很烦他的样子。这个男孩有些生气,就走了。后来我在收拾屋子的时候,发现一只老鼠,我大喊了一声后,男孩就来了。再后来的事就是像题目里说的那样了,女孩爱上了一楼的男孩。另一个小品是语言类的,要求我在表演时用到‘是你,是我’。我当时就假装在街上走,走着走着就在一个有电视的橱窗前停下来看电视。旁边有一个人一直在挤来挤去的,我就瞪了他一眼,原来他就是我在电视里看到的那个人,然后我就说:‘是你’,和我配戏的那个同学接着说了句:‘是我’。”有人表示,从后一个题目的表现里,当时的徐静蕾表现出了当导演的潜力。

李亚鹏:考场耍酷

  李亚鹏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经历,在中戏招生史上算得上是一个笑话。穿着运动服,背着大挎包,装着篮球,李亚鹏就进去考试了。初试是才艺表演。老师让唱歌,他说不会;演个小品?不会;讲个故事,也不会!老师问他是干吗的,李亚鹏老实地说陪朋友考试。后来,老师说:你太无视考场纪律!李亚鹏赶紧开始唱《恋曲1990》,结果唱到一半忘了词。没想到最后李亚鹏通过了。

  复试时,老师问他懂不懂五线谱,李亚鹏爽快地说:“会。”老师坐到钢琴前准备为他伴奏,李亚鹏赶紧改口:“算了,我还是清唱吧。”口试时,老师问他懂不懂围棋,没想到李亚鹏竟反问老师:“你懂吗?”老师说不懂。李亚鹏追问:“不懂怎么能向我提问呢?”李亚鹏棋艺颇高,到高中时在当地已无对手了。可能是他的率性让老师觉得很特别,又问他:“那你文化课多少分?像你这样调皮的孩子最多就300分吧?”话音未落,李亚鹏扔下一句话转身就走:“我?500多分。”老师愣住了。后来呢?李亚鹏就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广州日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