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文学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讲坛下的易中天
来源:     2007-6-18 8:17:00
 

  近日,记者跟随“今晚大讲坛”的工作人员一道驱车前往北京迎接易中天并顺便采访了他。

对于时间——很珍惜

  “时间是挤出来的,但我不这样看,时间应该是被安排出来的”。在“百家讲坛”上一路走红,易中天以往平静的生活也因此被打乱,一位大学校园中做学问带学生的教授
,一下子成了拖着行李飞来飞去的大忙人,最大的变化就是时间越来越宝贵。“我现在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要求对方打出一张时间表,具体到几分几秒,我都要清楚干什么,这样我才能倒计时,安排好我要做的事情。记得有一次我在上海时,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出现在活动中,他对我讲,他是在去下面视察的路上,看了‘品三国’的影碟。习书记的这番话我印象很深。珍惜时间的人,都是会安排时间的人。”

对于生活——渴望平凡

  易中天不介意吃几元钱的盒饭,最喜欢的就是家常菜,如果能有点辣子,那就更知足了。都说易中天卖书赚了很多钱,但有些发旧的行李箱跟他走过很多城市依旧没有被换掉。在每一座城市,他也不愿意总在星级饭店里打转转,他喜欢去农贸市场,喜欢坐公交车,他会听到普通老百姓的语言,会真实感受到城市的气息。

对于家庭——很知足

  “经常出差的代价就是想睡觉,而且一回到家,我的太太就成了我的秘书,不停地接电话,因为即便我在家,也不接电话,全部交给太太处理,她本来是我们家的领导,现在却总为我服务。”

  易中天有一个幸福的家,太太是位摄影家,女儿和女婿现在上海工作生活,女婿是天津南开大学的博士,因为还在读书,买房子买车子都由女儿承包了下来,“娶了我的女儿是我女婿的福”。在天津这几天,易中天还特意上亲家家里串了一趟门呢。(《今晚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