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文学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莫言解析意大利文学大师卡尔维诺的沉默
来源:     2006-9-20 18:30:00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昨天是意大利文学大师卡尔维诺逝世21周年,译林出版社结合日前推出的15本卡尔维诺作品单行本,举行了“卡尔维诺沙龙”活动。作家莫言表示,卡尔维诺作品中的沉默体现了大师和普通人的区别。

卡尔维诺是意大利当代最具有世界影响的作家,他于1985年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却因为当年猝然去世而与该奖失之交臂,但其作品在世界文学界产生巨大影响。

译林出版社近日以单行本推出了15本卡尔维诺作品,其中《为什么读经典》、《巴黎隐士》、《短篇小说全集》、《宇宙奇趣》等中译本是在国内首次推出。

在“卡尔维诺沙龙”中,莫言表示,卡尔维诺的作品中除了具有知识性、哲学性之外,还具有难得的童趣。另外,他强调说,卡尔维诺在写东西时内容并不是很充实,“有的空白需要读者在阅读时自己去填充,因为沉默也是一种语言。但我们现在很多作家却不是这样,他们在写作品时恨不得把作品撑破。而这也正是大师和普通人的区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