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文学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莫言:卡尔维诺充满童趣
来源:     2006-9-20 18:25:00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昨天是意大利文学大师卡尔维诺逝世21周年,译林出版社在北京涵芬楼举行了“卡尔维诺沙龙”活动。该社已开始把卡尔维诺的作品分为15册单行本出版。作家莫言、邱华栋、徐小斌,评论家李敬泽等人参加了沙龙。莫言给予卡尔维诺的作品较高评价,认为他的作品除了具有知识性、哲学性外,还充满了童趣,为国内作家所不及。
    卡尔维诺是意大利当代最具世界影响的作家。此次译林出版社以单行本的形式推出卡尔维诺的15部作品,均依据当今最权威、完整的意大利原著版本修订增补,并收录了卡尔维诺为每部作品撰写的序言、后记、注释等。已发行的单行本包括《为什么读经典》《巴黎隐士》《短篇小说全集》等。 
    莫言表示,自己之所以喜爱卡尔维诺的作品,一方面是因为卡尔维诺学识渊博,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的作品具有难得的童趣,这一点为国内作家所不及。“他的作品部分情节留有大量空白,需要读者自己填充。但现在很多作家习惯将小说写得密不透风。将文章密与疏的关系处理好,也许正是大师和普通作家的区别。”

 

京华时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