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文学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省女作家乔叶获第十二届庄重文文学奖
来源:     2009-11-3 13:27:00
 
   记者日前从省作协获悉,由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庄重文文学奖10月26日在北京颁奖。本届评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8位获奖作家,我省女作家乔叶榜上有名。

    “庄重文文学奖”由香港庄氏集团创办人庄重文倡议出资设立,旨在奖励在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中成绩优异的青年作家。该奖项自1988年首届评选至今,先后有170多位青年作家获此奖项。“庄重文文学奖”是不同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的一个特殊奖项,其特殊就在于它不是奖励作品而是奖励人,更在于它奖励的是青年作家。此次8位获奖者乔叶、徐则臣、李浩、金仁顺、鲁敏、李朝全、李美皆、李骏虎来自全国各地,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31岁,是近两年我国文坛生力军中的优秀代表。

    乔叶现为省作协副主席、河南省文学院专业作家,1993年开始文学创作,著有散文集《坐在我的左边》、《自己的观音》、《我们的翅膀店》,长篇小说《我是真的爱你》、《结婚互助组》,中篇小说集《虽然,但是》,中短篇小说集《我承认我最怕天黑》等。作品曾获河南省文学奖、小说月报百花奖、人民文学奖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