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文学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柏文学:能否亮出倡导文化标志城的69院士
来源:     2008-3-11 10:18:00
 
 全国政协委员孙淑义的《加快推进中华文化标志城建设打造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大会发言掀起轩然大波。同是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戏剧家协会法人代表侯露立场鲜明地指出:“我是纳税人,我反对用我的钱去盖这样的东西,借文化名义大兴土木!”很多与会委员也被文化标志城的巨额投资震住了(3月10日新快报)。

  从新闻后面网友的留言看,几乎百分之百的留言者不赞同耗资300亿之巨来打造什么中国文化标志城,如果有独立的调查机构来搞民意测验,结果不知道会怎样,如果让我来选择填写调查表,我肯定是坚决反对的。如果是国家出资,相信中国文化标志城的建筑所在省市县人民会接受这样的计划;如果要当地财政完全负担建造成本,恐怕所在省市县的人民同样不会接受这样的计划。

  不是不要文化,不是文化不要标志,不是标志不要文化城,不是中国文化标志城一无是处,而是文化不靠标志,而是标志不靠文化城,而是投入300亿造中国文化标志城物非所值,而是当前中国更需要这300亿巨资的地方太多啦。请问投入300亿造起来的中国文化标志城对于弘扬中国文化能起到多少作用?付不起学费读不起书的千百万孩子们能有机会从中华文化标志城继承中国文化?

  争取国家投入300亿打造中国文化标志城,很显然,打造中国文化标志城的地域GDP可以上一台阶,就业率可以亮丽多年,也可以给本地的旅游产业及其相关产业带来一个飞跃,总之对局部地方的经济乃至政绩工程都有莫大好处。问题是在全国这盘棋上,这个工程就难说值得了。这么大的投资项目,政府部门说上就上,决策是否太容易了?决策权是否太大了?人大是否有权来制止?

  据说有69名院士签名倡导了这份计划,实际上很有必要亮出这69名院士的名单,让院士们对自己的签名负责,对自己签名的后果负责,对自己的名声和荣誉负责。千夫诺诺,不如一士谔谔。分组审议时侯露委员的发言令全场震动。分组审议已结束,侯委员仍意犹未尽。“我从安徽来,今年大雪灾给我们安徽多少钱?我是纳税人,我反对用我的钱去盖这样的东西,借文化的名义大兴土木。文化人得到实惠了吗?没有。”

  我们的人民代表,我们的政协委员,太需要侯露这样的谔谔之士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