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理论探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践行科学发展观 丝丽雅将理论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来源:     2008-10-31 16:07:00
 
 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2008年以来我国纺织行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外需不旺,内需跟不上,作为纺织行业上游产业的四川省宜宾市丝丽雅集团公司同样面临着行业残酷的生死考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丝丽雅首先从党员干部思想抓起,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实践工作中创造新的价值解决问题,逐步将理论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80%以上取决于人力资源的状况,80%取决于党员干部思想状态。近来,经过残酷的市场竞争,在深刻剖析了企业面临频繁变化的新形势,丝丽雅集团公司党委高度认识到科学发展观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该公司首先从党员干部思想抓起,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先进的企业文化、在实践工作中创造新的价值解决问题,适应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发展变化。

  该公司从5月17日组织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干部、中高层管理者加强学习“爬坡精神”开始,集中进行各专题类培训学习,整肃团队精神,及时了解国内外经济形势,把脉市场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生产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外部因素对企业的影响,推进发展。9月5日,以“发展是第一要务”为主题,该公司党委书记冯涛带头学习并拉开了分批为丝丽雅集团党员干部上党课,着重让广大党员受教育的序幕,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重要的更新的要求。于非常之时尽非常之责,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等,由此,一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丝丽雅集团公司纵深推进。

  丝丽雅秉承科学发展指导思想,从年初开始,就开展精细化管理,品质提升,全面创新活动。连日来,所属的海丝特纤维责任有限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抓好成本战略的重要基础,进行奋战60天攻关活动,一心一意抓存量经济,尽心尽责谋发展。经过该公司党员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作用,在同行业中成本上丝丽雅创造出显著的比较优势。

  关键时刻党员站出来,党员干部带好了头,基层员工就跟着走。近来,丝丽雅将学习科学发展观统一全员思想与生产经营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加压力,加快发展,该公司员工积极投身公司EP技能竞赛,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高技能,提高产品质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