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理论探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9考研政治理论冲刺阶段复习对策与建议
来源:     2008-10-31 16:07:00
 
  考研政治理论的内容多,在前期复习阶段主要是靠理解。理解是基础,死记硬背难以奏效,但强调理解,并非反对记忆,更不是什么都不记。特别是到了考研冲刺阶段时,必要的记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文都考研为快要坚持到最后的同学们注入一针鸡血,浮躁、慌张不是关键点,踏实、稳步才应该是主旋律。

  有的考生理解力强,记忆力差,一看就懂,一考就忘,结果还是失败。可见,最基本的内容还是要记的,而且要巧记、牢记。否则,没有了本钱,就谈不上对知识的迁移和运用了。

  冲刺阶段,主要侧重于记忆与运用。事实上,考生只有将最基本的内容牢记在心,才能在临考做题时既不答非所问、也不漏答关键点。而浓缩、提炼出大纲考点的最基本内容,无疑是既费时又费力的苦差事。因此,考生们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时,手头应该准备一本这样的辅导书。因为到了这一阶段,你若对最基本内容不强化记忆,临考时对试题的理解、分析和解答也就失去了最起码的工具和素材!

  为此,结合广大考生的建议和要求,市场上出现了很多配合冲刺阶段的辅导书,比如中国人民大学李海洋、齐鹏飞编著的《2009考研政治大纲要点5天速记》就浓缩了大纲考点百分之三十的精华。全面、精炼、重点突出,实用性很强。有这样一本便携书在手,可以随时随地反复背诵,以收成竹在胸之功。

  在冲刺阶段,考生一定要拿出时间进行强化记忆,否则,前期的复习就会一不小心功亏一篑。所以,我建议,考生考前手头必须准备这样一本强化记忆书,每天2小时,一个星期就可以掌握大纲所有考点,历史验证,考生准备这种书并且实际每天背诵,效果是看得见的!

  除了手头准备这样一本强化记忆的小册子外,我建议考生在冲刺阶段可以报考一个大串讲的辅导班。之前你可以不报任何的政治辅导班,完全可以按照计划和依靠自己的毅力复习所有的考点知识,但是,到了冲刺时,各科,如政治、英语、数学,还有你的专业课,都不能耽误最后的巩固复习。所以,很有必要报考政治的大串讲辅导班,因为政治理论科确实内容太多,头绪杂,这样既可以节约时间,又可以监督自己完成最后的复习。这样的辅导班和小册子相结合,政治理论的复习及最后的成绩一定会达到理想的效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