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理论探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加强道德建设理论研究 浙江举行"道德与文明"论坛
来源:     2008-10-31 16:07:00
 
    昨天,由省文明办、省社科院主办的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暨“道德与文明”论坛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性阶段,我省发展呈现出一系列新阶段性特征,使公民道德建设面临许多新的课题,社会上对加强道德建设的呼声日趋强烈。这些情况表明,目前道德建设到了一个新阶段,既有新机遇,也有新挑战,迫切需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创新,以理论研究和创新的成果推进道德建设的实际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道德建设的理论研究,激发理论创新,首先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进行,要进一步探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的办法,进一步探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多样化的社会思潮的有效途径,增强人民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认知、认同,坚持以人为本这一理念,深入研究如何充分发挥公民道德建设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城乡文明程度中的基础性作用;要遵循理论联系实际的基本方法,针对当前公民道德建设的实际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带着对理论的思考去做实际工作,用科学理论指导公民道德建设实践。

    来自省内外从事道德建设的工作者和科研机构、新闻媒体、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