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理论探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积极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
来源:     2008-9-28 16:31:00
 
    9月27至28日,《人民司法》编辑工作座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要求《人民司法》的编辑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转变不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和不符合国情的司法理念,牢固树立“三个至上”指导思想,全面服务法院的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

   黄松有指出,9月19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的目标任务,明确提出了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基本要求。

    9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王胜俊院长对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进行了具体部署。《人民司法》的编委、记者以及各级法院的广大作者,要按照王胜俊院长和院党组的要求,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服务法院各项工作。

   黄松有指出,司法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各级法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人民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始终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忠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与司法责任。要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依靠和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着力把握司法工作规律、创新司法工作理念、转变司法工作方式、破解司法工作难题,坚持司法公正与司法高效相统一、司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努力促进人民法院工作自身的科学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黄松有强调,《人民司法》作为最高法院机关刊,应努力顺应时代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三个至上”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新时期法院工作的任务要求,充分利用这一理论阵地,坚持正确的办刊宗旨,认真选题,精心策划,积极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注重审判经验的推广和调研成果的转化,为新时期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司法改革的顺利进行提供理论指导、实证研究和舆论支持。

   来自全国法院系统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会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新岚到会祝贺。会上,部分2008年度全国应用法学研究先进单位受到了表彰。会议期间,黄松有到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调研。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