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评说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教育机构人才需要逆风飞扬
来源:北青网     2009-2-10 9:16:00
 
 受到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今年对于很多毕业生来说,求职之路可谓困难重重。外资企业大规模地冻结了招聘,中小企业几乎无力再聘用新人,而国内的不少企业也在削减招聘计划。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不少民办教育机构不仅没受危机影响减少用人量,反而逆势而为不降反升,这不禁引发人们的关注:今年民办教育机构能否成为招聘用人的大户呢?

  ●经济危机背景下民办教育行业

  发展势头不减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更多的人认识到学习“充电”的必要性,很多暂时没有就业或者从职场上退下来的人,选择“回炉”以增加自己的含金量,在等待机遇的同时也完善自己,因此教育行业出现了“逆市上扬”的现象。

  对此,北京巨人学校副校长廖祥兵指出,由于近些年来中国教育市场发展前景受到了国际资本的关注和青睐,多家教育培训机构成功获得数千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并出现了新东方、诺亚舟等海外上市的教育机构。据统计,2008年教育行业共发生近20起融资案例,融资金额逾3亿美元。去年年底,正值经济危机开始大举影响我国纺织、钢铁等行业时,但安博教育、环球雅思等教育机构却再次赢得了国际资本大鳄的巨额投资。

  “人们仿佛一下子从中国教育行业看到了经济回暖的迹象,看到了职业发展的希望,因此吸引了许多海外、外企、IT等领域的高级管理人才加盟,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我国民办教育行业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廖祥兵说道。

  已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正保教育机构相关人士也表示,今年参加各类培训的人数都明显提高。而且随着公司的发展,在招聘人才方面还会有所扩大,“以正保教育为例,经过8年的市场培育,去年我们成功在纽交所登陆,今年我们又顺利地由纽交所高增长板上市正式转为纽交所主板上市,这表明正保教育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基于此我们今年将会实现制定的战略目标,当然也会相应地招聘各行业的精英加入‘正保’队伍。”

  ●借机揽才民办教育行业

  启动高级人才引进机制

  以往,教育机构特别是民办教育机构自身很稀缺人才,由于不少机构已经获得融资或者在海外上了市,面对这种向现代企业的转型,民办教育机构的管理、经营等各种人才就显得更加稀缺。在危机背景下处处裁员、减员的今天,却反而给民办教育机构揽才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正保教育机构相关专家分析:“中国教育行业,特别是远程教育行业属于正在兴起、高速发展的朝阳产业。目前,随着业务的扩张和发展战略的顺利实现,需要各种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端专业人才的加盟,同时良好的职业发展契机对于那些正打算投身教育事业的人才来说更是一块非常诱人的‘蛋糕’”。

  对此,学大教育北京分公司营销总监杨光指出:“在当前产业衰退已经成为不争事实的背景下,教育产业却一枝独秀,自然对于一些有眼光的精英而言吸引力巨大。受到政策、物价、人力、资本和品牌等多重影响,学大教育本年度的扩张发展已成定局。当然对人才的需求也变得更加急迫,我们迫切希望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学大教育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已经启动了更高级别的人才引入机制,希望能够更上一个台阶吧。”

  ●众多“海归”回国

  民办教育用人标准提高

  面对全球金融动荡局势,据了解,不少有海外工作经验的海归人才已经开始把求职的目光转向国内民办教育行业了,面对这种形势,不少人关注民办教育机构招聘人才的标准是否会有明显的提高?

  对此,正保教育相关人士表示:“教育行业自身的行业特性决定着用人标准,我们需要拥有高端专业技能、优秀职业素养的综合型人才。如果海归人员符合我们的选人标准,那么其开阔的国际视野和海外经历背景,将会在应聘人员中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