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评说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九江:建立公约引领民办教育行业自律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08-9-16 10:26:00
 
  为规范民办学校的办学行为,保障民办学校及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民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江西省九江市民办教育协会日前出台了《九江市民办教育行业自律公约》。

  公约要求各民办学校严格遵守《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遵循“依法办学、保证质量、互相尊重、公平竞争、诚信发展、接受监督”的基本原则,依法诚信招生,合理收费退费,规范学校管理,保证办学质量,优化校园环境,自觉接受监督,开展公平竞争,切实规范办学行为,维护全市民办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打造九江市民办教育的优质品牌。

  公约要求各民办学校应自觉遵守有关要求,相互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九江市民办教育协会将在九江教育网上为各民办学校设立诚信档案,对成员学校的违约行为进行监督,对违反公约行为的民办学校,予以通报批评;对违反公约并触犯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将向政府主管部门检举并提出处理意见。

  据悉,《九江市民办教育行业自律公约》实行后,凡持该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颁发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学校及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均必须自觉遵守公约的各项约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