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评说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联名诚信招生 北京民办高校招生展示季启动
来源:千龙教育     2008-7-22 11:02:00
 

联名诚信招生 携手平安奥运

——2008年北京民办高校招生展示季启动暨诚信公约签字仪式

  7月19日,由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举行了2008年北京民办高校招生展示季启动暨诚信公约签字仪式,全市39所民办高校共同签署诚信公约,承诺杜绝虚假宣传,诚信透明招生。这是首都民办高校在奥运到来之际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提高行业水平,保护公平竞争,维护首都民办高校良好形象、健康发展,携手促进奥运安全的重要举措。

  民办高校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按照经教育主管部门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实事求是地公布学校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学校类型、招生类别(学习形式)、学历层次、学习时限、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办法、证书类别和颁发办法等相关信息;不向考生发放未经备案或与实际备案不相符的招生简章;依法开展招生活动,不将招生工作承包给其他组织或个人;不做虚假就业承诺,不以保证就业为招揽生源的主要手段;学生收退费管理严格执行市教委的有关规定;学校真诚为学生提供求学服务,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共同建设良好的招生秩序;接受全社会监督、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等。

  据悉,北京地区各级各类民办高校在校生约20万,参加招生诚信签约的学校在校生人数超过19万,占全体在校生人数的95%以上;今年,各签约学校在全国各地的招生规模约为6万余人,影响较大。近年来在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的积极倡导下,学校自律意识不断加强,参加签约学校数量逐渐增多,特别是在距离奥运会召开只有20天的今天,各民办高校表现出了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均表示要严格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确保各学校安全,维护稳定秩序。今年,依据2007/2008年度北京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办学状况评估情况和《2008年度北京市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工作的通知》,北京地区各民办高校需经过评估合格且招生简章与广告备案后才具有招生资格。

  招生期间,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教育系统分会还开通了监督热线68987380、68987390,接受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监督投诉。学校承诺,如果出现违规招生、虚假宣传,学校愿意接受相关主管部门的严肃处理。

  与此同时,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独有优势,启动了2008年北京民办高校招生展示季活动,以此推进北京民办高校招生主渠道建设,构建规范化、权威性、集约型招生平台。考生可以登录统一的网上平台(www.edu111.cn),查证民办高校办学资质、评估评优以及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等内容;查询民办高校办学状况、师资力量、学校特色、就业情况等数据;查看民办高校的招生专业、实力排行等信息;也可进行在线交流。协会作为行业代表,将对考生和家长的咨询提供权威答疑和认证,并进行公信推荐。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教育系统分会

2008年7月19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