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评说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力扶持民办教育快马加鞭发展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08-6-10 9:24:00
 
 “没想到,真没想到,马鞍山对民办学校真金白银的投入,拨付了10万元为我校援建了一个计算机教室,学生每人1500元的助学金也如期发放,这是在其他经济发达的省份都无法做到的事情,在安徽马鞍山就做到了。”近日,投资创办马鞍山市第一所民办职业学校———当涂电子技术职业学校的江苏客商陆望春,面对上门征询办学有何困难的市财政、教育部门负责人,感慨万分,说起了三个没想到。

  来马鞍山以前也在其他省、市参与创办民办教育,深知办民办学校很不容易的陆望春坦言,“来马鞍山投资400万元办学校,第一个没想到,今年5月14日马鞍山教育局在我们提交了办学申请的一周内,就到校考察,第3天就批准,为我们当年招生创造了便利条件,办事效率如此之高没有想到;第二个没有想到,马鞍山市及当涂县政府部门,对民办学校、公办学校一视同仁,享受同等政策扶持。这对外来投资者、对民办学校的包容态度,服务热情没有想到;第三个没想到,政府对民办学校真金白银的投入。这在其他经济发达的省份无法做到的事情,在安徽的马鞍山就做到了,这真是没想到”。

  以建立一个具有校企结合、注重实践、强调就业质量办学模式的当涂电子技术职业学校,其定向培养的首批电子技术、机械制造、物业管理的230名学生已被江苏韩资协会的企业全部签约,就业不成问题。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办学风险小,把握大,让陆望春很开心,他相继邀请江苏的朋友们多次到马鞍山来考察投资办学。近日,记者在当涂电子技术职业学校与来马鞍山考察的扬州文昌外国语学校的蒋春华校长相遇,蒋校长高兴地告诉记者,考察了投资办学的地址,并已达成初步意向,来马鞍山办学看中的就是马鞍山的投资环境。

  说起市委、市政府重视教育,扶持民办学校办学,以农民工子女入学为主的马鞍山市民办明星学校校长王长芳十分感动。这两年,市、区教育部门经常到学校问寒问暖,不仅为学校配送了150套钢木课桌凳,还拨款4.5万元用于学校添置教学设备、维修教学楼。王长芳高兴地说:“今年,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都可享受义务教育同等补助待遇,我们学校有490名小学生,可以有10多万的补助,这对我们学校发展帮助很大,我们办学的信心更足了。”

  近年来,马鞍山市的民办教育虽起步较晚,但发展快速、势头较好。目前,全市有民办教育机构223所,民办教育已经成为马鞍山市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马鞍山市将在全省率先实施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享受义务教育同等补助待遇的民生工程,初中阶段按每年每生均330元标准给予学校补助,小学阶段按每年每生人均234元标准给予学校补助,总共安排资金353万元拟对实施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给予补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