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办教育研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常州民办中小学校收费有了新管理办法
来源:常州日报     2009-8-17 11:51:00
 
    《常州市民办中小学校收费管理办法》日前由常州市物价局会同财政、教育部门正式出台,这也是我省第一个民办学校收费的管理规范。

  目前我市有各类民办中小学校46所,其中小学37所,初中9所。而民办小学中流动儿童简易学校32所,在校学生20166人。

  新办法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

  统一了流动儿童简易学校的收费标准。一是量化了办学条件;二是下达了指导收费标准;三是放宽了管理权限。

  建立了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即二年以上学费、住宿收费标准未作调整,且办学成本上升30%以上可以提出学费、食宿费收费标准调整申请,同时规定调整民办中小学校学费、住宿费标准,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

  规范了民办中小学的收费行为。一是除收取学费、住宿费、作业本费、服务性收费外,未经市价格、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擅自立项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二是学校收费实行公示制度;三是学校收取学费、住宿费、作业本费、服务性收费时,应按照有关规定使用财政部监制的《常州市民办学校收费统一收据》;四是作业本费、服务性收费的收支,由学校财务部门单独建账、分项核算,学期结束,将收支情况向学生及其家长以书面形式公布,按多退少不补的原则进行结算;五是加强监督检查。

  完善了民办中小学办学政策保障机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