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办教育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民办高校迎接新生 消协设立招生监督热线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8-24 12:09:00
 

    8月19日,记者在北京西站“首都高校新生接待区”看到,几十所民办高校与部分公办高校一同设摊迎接新生。

  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摊位前,刚从河南坐火车赶来的新生司源和父母坐在一旁休息。司源说:“刚下火车就有学校的专人接待,感到很温暖。”该校负责接站的老师李达介绍,学校当前迎来新生入学高峰期,从8月17日至9月初开学,一直都会有专人接站,再通过校车送至学校。

  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培训中心负责北京西站新生接待的老师张军介绍,学校从8月17日设接站摊位以来,每天接待新生人数都在攀升。由于学校8月25日至28日新生正式报到,估计今明两天将会迎来新生入学高峰。记者随后走访了北京建设大学等几所民办高校,情况也大致如此。

  据了解,为应对新生入学高峰,各校除了做好前方新生接站工作外,在后方也做了精心准备。北京建设大学对新生宿舍进行了全面保洁和维修,还为新生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物和蚊香。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在迎新期间,做好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坚持进入校园测量体温等措施,保证新生身体健康。北京财经专修学院组织首批到校的新生参观了天安门、鸟巢、水立方和中关村,学院此后还将继续组织新生到学院的实训基地参观学习。

  在新生入学高峰期,除了校方做足工作外,新生自身也要有所准备。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芳建议,新生报到后要主动到校园走一走看一看,提前了解学校的相关设施。为防止刚入学产生孤独感,还要主动与舍友、同学搞好关系,快速融入学校的集体生活。

  据悉,今年北京各民办高校在全国各地的招生规模约为6万余人。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教育系统分会在招生期间还开通了咨询查证和投诉监督热线68987380、68987390,新生及家长如遇到问题,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查证和监督投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