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办教育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9年民办学校委托经费分期到位
来源:新华网     2009-6-29 11:03:00
 

6月23日,巴中市教育局上线阳光政务热线栏目时,巴中人文学校校长何义菲反映:“代表巴中城区几所民办学校向教育部门反映,关于民办学校去年的委托费什么时候给们补下来?现在马上放假了,们还要给老师发工资。”

巴州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枰德当场与何义菲进行了交流,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解,并承诺将尽快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争取在放假前把应拔付的部分到位。

6月24日,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姚仕君,巴州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正智、计财科长李松涛、成教办主任张显泽等组成调查组,前往人文小学对何义菲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实。

经查,从2006年秋学期起,区政府委托巴州区教育局与部分民办学校签订了委托协议书,委托民办学校接收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并给予一定的委托经费,民办学校向接受义务教育学生的收费与公办学校一样,经测算委托经费标准为每生每期300元。2008年秋,该区委托了8所民办学校举办义务教育(仅限初中,小学未委托),共支付委托经费182.79万元,已于2008年底全部拔付到学校。人文学校2008年秋委托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32人,委托经费为39600元,已全部兑现。2009年春学期,人文学校委托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209人,委托经费为62700元,目前已拔给该校到位经费为40400元,下差22300元。由巴州区政府承担的生均公用经费部分已全部拔付到位,由省级承担的经费部分目前还没有拔付到区财政,下差人文小学的部分为省级承担的经费部分。区教育局明确表示,只要省级承担部分的经费到位,将尽快分配到各校。因此,何义菲反映的民办学校2008年的委托经费未兑现到位的问题不实。

何义菲声称:“当时在热线电话中自己说错了,说的是今年的委托经费未拔付完。”何义菲表示,他本人包括其它接受委托的民办学校对市、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解决、及时答复他所反映的问题,表示感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