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办教育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调查:民校毕业生3-5年后收入可与公办校学生持平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2009-6-15 11:19:00
 

 今天2009年中国民办高校毕业生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由第三方权威咨询机构完成的《2009中国民办高校毕业生竞争力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超过90%的民办高校毕业生初始年薪在4万元以下,而公立院校毕业生中有近50%的人年薪收入超过4万元,在3-5年后,两者的收入水平基本持平。

  《报告》通过与之前以全国重点院校毕业生为主的类似调查相对比,得出上述结论,而造成刚毕业收入悬殊的主要原因是,民办高校毕业生的职场生涯多是由基层起步。《报告》同时发现,当毕业3-5年后,年薪2万到8万之间的公办院校毕业生占65.7%,而民办院校毕业生中则有69.7%的人能赚到这一数字。但赚到更高薪酬的人中,公立院校毕业生则依然要多于民办院校学生。

  《报告》显示,79.7%的雇主对中国内地民办高校毕业生总体质量表示满意,在曾雇佣过民办高校学生的雇主中,有93.7%的人表示,未来两年仍有意继续雇佣民办高校学生。其中51.9%雇主认为民办学生动手能力强,53.8%雇主认为民办学校毕业生工作作风踏实。

  《报告》指出,由于民办学生的基本素质与公立院校学生相比较低,长期发展的后劲略显不足,胜任更高职位发展还不如重点院校的学生,同时,民办高校总体依然存在着招生、与雇主沟通等环节需要明显改善的地方。

  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一些知名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表示,企业确实没有雇用过民办高校学生,但其实他们并不对民办高校学生设立任何门槛,只是很少看到这些学生的简历,他们认为“民办高校学生应该更自信一些,勇于参与各类就业竞争”。

  据介绍,此次调查历时两个月,从全国近200名雇佣过民办高校毕业生的雇主群体样本中通过问卷和电话访谈共回收有效问卷152份。总共涉及30所作为样本的民办高校,包括部分独立院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