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办教育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外和民办校招生不变 民工子女100%就读公办初中
来源:龙虎网     2009-3-2 10:38:00
 
    2009年,南京小升初依然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确保每位学生享有公办义务教育的权益。要求区县教育局必须认真落实《义务教育法》,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接受初中义务教育,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在保证每人都有家附近的公办学校学位的基础上,小学毕业生可以在民办校和南外中选报一所,参加电脑派位。但对于小升初择校,教育部门明确表示——不鼓励。

  不得举行考试

  记者了解到,初中校不能想上就上,各区县教育局对初中校无计划、无正常录取手续招收的学生,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所以学生入学必须走正常的程序。

  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初中校招收小学毕业生,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的选拔性测试,不得以学科实验班或特色班的名义进行择优招生,也不得以社会办学机构或团体组织的竞赛成绩作为录取依据。如果初中校有此行为,就是违规的,可以向教育部门反映。

 不过有一些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可以进行非学科类的测试,即凡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的初中校,必须经区县教育局同意并报市教育局审批后方可招生,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时仅可进行相关项目的测试。

  南外或民办校选一所

  教育部门表示不鼓励择校行为,对择校需求要进行疏导。对有择校需求的小学毕业生,可以在规定范围内的民办初中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中选报一所学校,参加电脑派位。

  南京外国语学校招生采取先电脑差额派位、后英语能力测试择优录取的办法。参加英语能力测试的人数为招生计划的8倍,政策保持稳定。

  经批准招生的民办初中校实行免试报名入学。学校的办学地点、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收费项目和标准,经相关行政部门核准后,由南京市招生办统一向社会公示。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应合法、规范。凡未经批准招生的民办校一律不得招生。民办初中校招生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计划比例为6:4。凡报名人数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数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额录取新生的招生办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