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办教育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学校扎堆车站忙招生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09-2-9 9:37:00
 
 春节刚过,不少省城市民致电本报反映,许多民办学校扎堆在车站迎新生,有的学校还在车站设接待点,为争夺生源,使出浑身解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省城明光路上一家汽车站,一到门前广场,就看到十来个身穿各类制服的招生人员身披绶带,手举不同校名的牌子。出站口附近,除了站内有专门的“新生接待处”,还有数十名招生人员在出站口外“寻找生源”。只要有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和家长咨询,立刻就会围上好几个招生人员争相介绍自己的学校。

  一辆来自宿州的长途客车刚刚停下,一名举着学校招生资料的招生人员就冲上前去等在车门口。在车站附近,记者以咨询的名义与招生人员攀谈起来。来自省城某电脑学校的学生小张(化名)说,他年初六就在车站驻点宣传,车站内外的招生人员大多是各民办学校的学生。“春节过后正是各类自考、成考以及其培训项目开班的时间,我们学校组织了两个班一百多名同学过来,估计一直要持续到3月初。”小张说,帮学校招生有回报。“带一个学生能提成6元钱。学校还承诺我们会免费加一门3D设计课,另一门课程的课时数增加一倍,如果要花钱报名的话,要几千元呢!这还不算多,要是从家里带一个学生去学校报名,学校给1200元。”

  记者来到这家汽车站督察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车站人流量大,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民办学校前来宣传招生。他表示,部分学校在站内设置新生接待点是经过车站批准的,车站会对他们在站内的行为进行监管。但由于车站是开放的,每天都有不少招生人员趁管理人员不注意跑到站内宣传,车站已采取措施加强管理,但难免有管不到的地方。出站口外的招生人员由于不在站内,车站无法管理,也非常头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