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办教育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要从为民办小事做起
来源:中国人大网     2008-11-10 10:59:00
 

    11月6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与在公安部机关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专题报告会上发言的三名基层民警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进行座谈。孟建柱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从老百姓最关心的小事做起,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为了把公安部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向深入,公安部机关6日专门举行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专题报告会,邀请基层第一线的民警给部机关干部上课,浙江省台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陈棉权,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湖坊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勇琦和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公安局社区民警李征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服务辖区百姓、维护一方平安、促进警民和谐的做法。报告会结束后,孟建柱与陈棉权、陈勇琦、李征三名民警进行座谈。

    孟建柱说,不会办老百姓关心的小事,就不会办大事。小事办不好,大事就干不成。把简单的事办好了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不平凡。一起普通的盗窃、抢劫案件,对于公安机关来说可能是小案、小事,但对于老百姓来说却是百分之百的损失。只有扎扎实实把这些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小案、小事办好,才能实实在在地密切警民关系,进一步树立人民公安的良好形象。

    孟建柱指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从老百姓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老百姓最有意见的地方改起。老百姓关注什么,我们就要干什么;老百姓最痛恨什么,我们就要打击什么;老百姓反映什么问题最突出,我们就要集中整治什么问题,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回应百姓的期待,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

    孟建柱强调,群众工作是一项基础工作,也是基层民警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功。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继承和发扬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主动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社区村镇,着力提高群众工作的本领,特别是要学会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开展工作,与群众结对子、交朋友,为百姓做好事、解难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