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海外民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北:“名校”与“民校”合作呈现新模式
来源:人民网     2009-8-4 11:24:00
 
 7月23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就对口支持合作协议展开了深入交流,这是两校继7月4日签署对口支持合作协议后的又一次深入交流活动。



  独立学院:“断奶”在即,优势不再



  “学院变成民办高校,没了母体光环,颁发的学位证恐怕不如现在的有分量,到那时候,估计学院招生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一独立学院的彭同学提起学院脱离母校,表示担忧。据了解和彭同学有同样顾虑的人不在少数。大多数学生都认为,独立学院的学位证书含金量还有待社会认可。更有人坦言“自己当初就是冲着能拿到本部学位证书来的。”



  民办高校:“名”“民”合作,前进逢契机

  当独立学院如今面临“断奶”问题时,科研、教学和管理水平真正成为高校实力的试金石。湖北“名校”与“民校”合作呈现出新的模式——对口支持合作,对民办高校来说,无疑遇到宝贵的发展契机。

  据悉,开展对口合作之后,华中农业大学将从人才队伍建设、硕士研究生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实现深入密切的合作。华中农业大学将选派优秀管理干部和教学科研人员至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任职,同时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也将选派青年管理人员、优秀教师(已获得博士学位)到华中农业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同时,两校还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录取为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由华中农业大学注册学籍,学生在学期间实行双导师制(两校各一名导师),符合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者由华中农业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另外,两校还将在科研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联合申报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指导建立科研团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及产学研活动、定向博士培养、组建师资队伍科研骨干力量等。

  湖北省教育厅也将从政策、项目和资金方面对此项工作予以引导和大力支持。部省高校合作共建,获得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的,按不同项目类型,每个项目分别给予20万至50万元的奖励;双方合作在省属高校建成一级学科硕士点或非硕士授予高校建成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给予合作双方各100万元奖励等。

  如此“名”“民”合作,推陈出新,打破了以往依托名校名气承办独立学院的模式,以新的“名”“民”合作方式,全面提升民办院校科研、教学和管理水平,值得广大民办高校学习和借鉴,也将使民办高校的发展进程向前跨越一大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