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海外民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部分民校合格率超低
来源:株洲网      2009-7-28 11:14:00
 
   在今年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我市以80.33%的合格率获得全省第一,并且九个学科的人平均分也全部位列全省第一。然而记者日前也发现,各校成绩差距甚远,部分民办学校合格率甚至低得 “离谱”。其中位于市区的民办学校融城实验中学有147人参考,仅12人合格;位于醴陵的民办学校先锋高级中学有549人参考,其中400多人不合格。

    记者在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公布的《2009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统计表》中看到,在株洲排名最后的5个学校中,有4个为民办中学。

    有教育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市各民办学校之间办学水平相差甚远。如北师大株洲附中、攸县的长鸿实验学校,投入了大量财力来提升硬件资源,并聘请了优质的师资队伍,办学行为规范,此次合格率都在98%以上。然而还有部分民办学校则在招生宣传上大做文章,而疏于教学管理,虽然也聘请了一些优秀的退休教师,但由于缺乏培训和学习,以至于无法适应新课程改革的要求。如2007年我省施行新课改后,部分执教于民办学校的老师甚至根本没有参加新课程培训,自然对新课程要求下的学业水平考试把握不准。据悉,2001年起,由于湖南省将组织毕业考试的权力下放到了学校,由学校自行命题考试并进行教学质量分析,高中毕业证的发放权也下放到了学校,这也使得部分民办高中学校招生更加随意,而不注重对学生的培养。

    据了解,从今年起,高中毕业生毕业证将依据湖南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来判定,并由省教育厅统一制作发放。由于部分学校合格率极低,因此该校大部分学生将面临补考的问题,一旦补考不及格将无法取得高中毕业证,甚至将无法参加明年的高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