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海外民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高校报考指南:选择民校的四把度量尺
来源:搜狐教育     2009-6-23 10:36:00
 
 据介绍,目前全国共有民办普通高校超过1000所。如何在这些民办学校中选择适合自己升学、或将来就业的一所或几所进行填报?

  专家建议,考生和家长在选择民办高校时心中要有四把“度量尺”:

  1.“吻合尺”。

  各校的风格、特点、强项各不相同,很难有一个绝对的划分。关键不是哪个最好,而是在比较好的一批学校中,比较其特点,看哪个最适合与自己的兴趣发展方向、潜能发挥。

  2.“文凭尺”。审查民办高校可颁发的文凭时,一要看获得文凭的难度,二要看文凭的社会承认度。选择哪一个就看考生的具体情况,比如考生获得文凭的目的、学习能力等。

  3.“软件尺”。主要是看学校的管理模式,其中需要考虑考生本身的自控能力。管理严格全封闭的,比较让家长放心一些,管理宽松的,能给学生较高的自由度和空间发挥。以及该校当年发布的招生简章、广告是否有教委审核批准号。

  4.“硬件尺”。考生和家长宜在看完学校的招生简章后到该校的实地进行考察,看其语音室、图书馆,机房等设备是否具备,了解该校的的办学条件、效果和特色专业、强项专业、学校办学人的素质、学校管理规章、在校生人数等。还可以走访多些民办高校,多作比较。

  其中,考生要特别了解学校的管理规章。学习优秀或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在了解学校每学期/年的学杂费和生活费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学校对学生的奖励,资助或提供勤工俭学等条件。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还建议,考生要主动了解学校的课程设置时间表,并多听在校就读学生的介绍,因为他们已经对学校的师资条件、校风学风、硬件设施等有真切的感受,他们的介绍将比较客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