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海外民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东莞卫生局:部分民校漏报致甲流疫情扩散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9-12-8 13:35:00
 

  截至12月1日,全市报告甲流疫情42起(学校40起、工厂2起),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391例,死亡病例3例。学校占聚集性疫情的95%.

  截至12月1日,东莞市报告的甲型H 1N 1流感疫情42起,疫情分布在20个镇街,累计报告甲型H 1N 1流感确诊病例391例……这是昨天东莞市卫生局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局表示,目前有95%的聚集性疫情发生在学校,而调查发现还有部分学校尤其是民营学校存在迟报、漏报疫情的现象。

  95%聚集性疫情发生在学校

  目前东莞的甲流患者有多少,疫情发展趋势如何,政府将如何应对?昨晚,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我市目前甲型H 1N 1流感疫情分析预测及下一步防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提供了答案。

  这份由市卫生局制订的《意见》指出,目前东莞市甲流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自9月以来,甲流聚集性疫情频发,疫情发展迅速。“疫情在全市持续蔓延。”《意见》强调,目前已有20个镇(街)及松山湖管理区相继发生了甲流聚集性疫情。根据统计,学校和工厂是聚集性疫情发生的主要场所。近一个月来,在东莞市哨点医院监测到的流感病例中80%为甲型H 1N 1流感病例。

  部分民校漏报致疫情蔓延

  《意见》指出,目前有部分学校,尤其是民营学校仍未按有关要求做好学生的晨午检、因病缺勤追查和疫情报告等工作,存在疫情迟报、漏报现象,造成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根据专家预测,由于甲型H 1N 1流感的流行,东莞市今冬明春的流感流行规模和强度将明显高于往年,疫情仍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感染人数还将持续增加,重症和死亡病例也将会持续增多。但目前仍有部分患者及患儿家长对疾病的严重性认识不足,没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造成病情贻误;部分患儿疾病尚未痊愈即返校上课,造成疫情扩散,同时也对自身健康甚至生命构成威胁。

  将扩大收治医院范围

  《意见》要求,要加强重症病例救治工作,尽量避免死亡病例的发生。分片组建由重症医学、感染、呼吸等多学科人员组成的重症病例临床救治专家组,扩大定点收治医院范围,将重症与危重病例集中收治到医疗救治力量雄厚的定点医院,及时组织会诊和抢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