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海外民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专家南宁研讨高职教育其他语言类专业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11-17 12:06:00
 
   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其他语言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会议16日至17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7所高职院校的50多名教育专家会聚一堂,共同探讨高职高专其他语言类专业建设与发展。

  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其它语言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德章介绍,今年以来,高职高专其他语言类专业中的日语、德语、韩语的教学规范已初步制定,本次会议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确定这三个专业的教学规范,并初步制定越南语、泰语、法语、蒙古语专业规范。

  广西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黄青云说,广西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语言相近,习俗相通,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建成的背景下,广西教育主管部门发挥学科专业特长,坚持质量与特色并重,积极设置以东南亚语种为重点的外语非通用语种学科。

  目前,广西已开设齐全东盟10国官方语种人才培养课程。2001年,广西民族大学与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时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旅游越南语视听说》和《旅游泰语》分别入选2008年度、2009年度国家精品课程。

  刘德章称,将进一步发挥广西贴近东盟的优势,探讨成立高职高专越南语、泰语专业教学委员会广西分委员会,并通过举办越南语、泰语专业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等促进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为区域经济建设服务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建设院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应用越南语、应用泰语、应用阿拉伯语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精品课程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创新实践成果。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