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校faq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余姚一民办学校13岁宁波男孩课间坠楼意外身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龚振岳 陶玉其 牛伟 何松文     2010-10-15 11:12:00
 

13岁宁波男孩课间意外身亡

事发余姚一民办学校,有人曾见他从楼梯扶手往下滑警方初步鉴定为坠楼死亡

  本报通讯员 牛伟 何松文 本报记者 龚振岳 陶玉其

  日前上午9点左右,课间,余姚市实验学校6年级13岁的明明(化名),从教室跑出来,顺着4楼的楼梯扶手开始往下滑……

  同学发现明明的时候,他已经摔倒在2楼,处于休克状态。明明被送到余姚市人民医院,可是经过抢救还是没能醒过来。

  全力抢救,人还是没能救过来

  余姚市人民医院的何医生参与了对明明的抢救。

  他告诉记者,明明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鼻腔、口腔、胸腔都有积血,但是体表没有明显伤痕,“初步判断是中度颅脑损伤。”

  何医生表示,医院对明明进行了全力抢救,但是50分钟之后,人还是没能救过来。“具体死亡原因还要等警方鉴定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对于此事,家长闭口不谈

  日前,记者赶到了余姚市实验学校。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民办学校,创办于1990年,无论是硬件条件还是师资力量,在余姚都是数一数二的。有条件的家长都希望能把孩子送到这里念书。

  由于是寄宿制学校,昨天中午的放学时间并没有多少学生进出。

  校门口的保安表示并不清楚学校里出了什么事。在记者和保安交谈的间隙,有几个面熟的余姚市教育局领导匆匆进入学校。

  一位从学校里出来的学生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大家都在传”。他说,出事地点是在实验楼和教学楼之间的楼梯,跟普通的楼梯一样,“平时不太会有人从扶手上滑下来。”

  这时,这位学生的家长走过来,表示学校里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然后带着孩子迅速开车离开。记者询问了好几个家长,都对此事闭口不谈。

  记者从一位相关知情人士处得知,明明是5年级时从慈溪的一家私立学校转学到实验学校来的。他的父母离异,平时也比较调皮。

  警方初步鉴定为坠楼死亡

  近日,记者见到了吴俊良,他是余姚市教育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警方对此事的鉴定报告已经出来,初步鉴定为坠楼死亡,死亡原因及责任归属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吴俊良告诉记者,出事地点是实验学校的一幢五层圆弧形楼,楼里有三个楼梯,其中一个位于教学楼,另一个实验楼。而明明是在实验楼和教学楼之间的一个楼梯出事的。

  据吴俊良介绍,当时正值明明上完数学课下课。有人看见,他跑出教室,从4楼的楼梯扶手开始往下滑。“我们估计也就是十几秒的时间,就出事了。”吴俊良说。

  记者拨打了明明父亲的手机,被告知现在情绪过度悲伤,不愿意接受采访。

  据吴俊良说,目前学校方面正在积极处理此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