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校faq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在韶山召开
来源: 红网     2009-10-20 12:12:00
 
    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09)年会今天在韶山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分别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许嘉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并作专题发言,副省长韩永文致辞。
  
  刘延东在贺信中说:“此次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以团结、鼓励、创新、发展为主题,集思广益,广纳民智,探讨如何汇集民办教育力量,进一步优化内外环境,推动和创新民办学校自我完善与品牌建设等,很有意义。”
  
  严隽琪在贺信中指出:“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需要全社会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为民办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需要各级政府正确引导和依法管理好民办教育,切实转变观念推动民办教育的制度创新;需要所有举办者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自我完善,提高创新能力,依法办好每一所学校。”
  
  张榕明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由人口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的转变过程中,为加快这一历史转变的步伐,民办教育应发挥更大的作用。面对新机遇和新要求,希望广大民办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教育发展规律,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法人治理结构,着力加强文化建设、形成办学特色。立足于现代化建设,建设好每一所学校,关爱好每一位学生,以实际行动和办学成果来推动我国民办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许嘉璐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民办教育处于发展的关键期,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重视,要用改革开放的思想来指导民办教育的近期、中期和远期发展目标。要着力提升办学理念,在培养有创新意识、创新冲动和创新能力的人才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给民办教育以更大的发展空间。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起到先行先试的作用。民办教育既要吸收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也要吸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先进教育理念,使其迎来更大的发展。
  
  梅克保就我省促进民办教育发展情况作了专题介绍。他说,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湖南民办教育不断发展壮大,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民办教育已成为湖南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的一支重要生力军。湖南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主要做法是:着眼教育强省大局,科学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切实加大扶持力度,为民办教育注入强劲动力;严格依法规范管理,引导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加强基础工作,努力优化民办教育发展环境。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民办教育界的500多位代表集思广益,就如何推动民办教育发展与创新,如何汇集民办教育力量,进一步优化内外环境,推动民办学校自我完善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大会还以“坚守使命、开拓创新、科学发展”为题,向全国民办教育界发出了6条倡议,即:以更广阔的视野审时度势,坚持民办教育的核心价值;以更长远的眼光奠基未来,完善民办教育的制度环境;以更全面的观点看待发展,履行民办教育的社会责任;以更开放的态度开展合作,拓宽民办教育的渠道资源;以更创新的精神探索实践,激发民办教育的生机活力;以更务实的行动建设学校,丰富民办教育的品牌内涵。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总顾问、教育部原总督学柳斌,教育部部长助理吴德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王佐书,省领导和老同志唐之享、谢勇、刘晓、龙国键、刘玉娥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