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校faq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学校迁建二三事——长寿区重视教育发展侧记
来源:重庆新闻网     2009-9-22 11:39:00
 
  这是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其重化工业已经全国乃至全世界闻名。

    依托境内的铁路、高速公路以及黄金水道等便利的交通,距重庆江北机场45分钟的车程,一个新兴的卫星城正在冉冉升起,这就是重庆市长寿区。

    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园区的兴起和众多企业的集聚,人才缺乏问题日益突出,教育将成为制约长寿发展的一个瓶颈。为了改变这种现状,重视教育的发展,长寿区花大力气,用最好的地段,最好的服务以及最快的时间,引进了第一家民办高等教育机构——重庆华星外国语专修学院。

    将最好的地段用来发展教育

    长寿区委、区政府办公楼所在地——桃花新城,紧挨着渝长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凸显,也是长寿区目前房价上涨最快的一个地段。

    而华星外国语专修学院占地500亩的新校区就紧挨着长寿区委、区政府的办公楼。这样的一块“宝地”,许多开发商垂涎三尺。

    重庆华星外国语专修学院院长杨绍林告诉记者,该地块如果用作房地产开发建设,按现行的地价,土地出让金至少每亩83万元,500亩土地总的出让金将高达4.15亿元,而作为教育用地,政府只收取了土地出让金0.75亿元,政府少收入了3.4亿元。

    杨绍林告诉记者,现在以至于许多开发商到处散播谣言称,该地块的转让存在问题,但他们不能站在长远发展的高度上,去理解长寿区领导的良苦用心。

    输气管道为建学校让路

    让华星外国语学校始终不及的是,就在学校的土地红线图内,一根天然气管道静悄悄的卧在地下。

    这对于华星外国语学院不亚于一颗随时可能引爆的定时炸弹。

    让而事情的解决也让华星外国语学校的管理者们始料不到。

    针对学校土地红线范围内的中石油净化总厂、重庆气矿及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重庆输气作业区所属天然气管线及排水管,长寿区教育委员会专门召开建设专题会议纪要,确定由区教委牵头,并安排四位同志负责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搬迁。

    “炸弹”就这样顺利的被“排除”了。

    记者在重庆市长寿区教育委员会的会议纪要上看到,除了天然气管线搬迁外,长寿区教委对于华星外国语专修学院的建设,事无具细,像学院地块建设涉及的水、电、气及通信管网事务,也专门召集会议,并以会议纪要的形式确定专人或相关单位负责牵头协调。

    杨绍林称,这样的投资环境,在这里兴办学校一百个放心。

    6天一次专题会助学校建设

    在重庆华星外国语学院给记者出示的长寿区人民政府会议纪要、长寿区教委会议纪要上看到,在1月9日、2月4日、2月6日、2月9日以及2月20日,分别针对华星外国语学院的迁扩建项目召开了5次会议,仅仅三十天的时间里,平均6天一个专题会,而这些会议纪要仅仅是华星外国语学院出示的一部分。

    2月20日召开的重庆华星外国语专修学院迁扩建项目建设专题会议上,长寿区政府为此专门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副区长谭庆任组长、分管教育副区长林家鹤为副组长,12个区各级组成部门的负责人为成员的华星外国语专修学院迁扩建长寿项目领导小组,开展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杨绍林告诉记者,正是由于长寿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人才的渴望以及长寿区各级领导对长寿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才促成了重庆华星外国语专修学院和长寿区签订迁扩建协议,届时长寿将拥有第一所可容纳8000——10000名学生,共40余个专业的民办高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