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校faq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送课下校受欢迎近两千民办学校教师受益
来源:     2009-6-9 9:48:00
 
日前,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了“送课下校”和“研修员开讲座”活动,深受民办学校教师欢迎。
    据了解,该校民办教育研修室负责人率先为全区民办中小学教导主任开设了《校本研修可以这样做》的专题讲座,并深入民办学校为初三英语教师作复习示范课。随后,各研修员陆续送课下校,而且所选的课题都是民办教师感到棘手的问题。研修员还先后开设了学科专题讲座,科学研修员董老师还为全区民办中小学1800多名班主任作了生动有趣的班主任工作培训。各学科讲座的主题是研修员通过在民办学校调研时提炼生成,从活动的策划、组织到讲座的实施均由研修员独立完成。从参训教师的反馈显示,无论是研修员“送课下校”还是开讲座,均受到了广大民办学校教师的欢迎,很多教师表示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培训活动。
    “能上课、能评课、能策划、能讲座、能研究”是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对研修员提出的“五能”要求。自民办教育研修室成立以来,研修员们苦练基本功,业务能力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有了质的飞跃。为提高研修员的听、评课能力,学校请来了北京教育学院的吴松年教授就“如何听课评课”对大家进行培训;为创新教研活动模式,学校请来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教研中心副主任李玉平,与大家研讨,推出了“快乐教研”培训模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