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俄罗斯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
来源:     2005-8-13 11:01:00
 

国    家:  俄罗斯 
城    市: 沃罗涅日州 
学校类别: 大学 
学校属性: 公立大学 
建校时间: 2004年 
学年制度: 不详 
奖 学 金: 不详 
基本费用: 不详
学生总人数: 6000多人 
著名专业: 不详
所授于的学位: 02, 05, 17, 18
 
 
院校特色
学校概况
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成立于1918年,原属沃大医学系,发展至今巳成为一所极具实力的集教学、科研、医疗于一体的综合大学。有来自俄罗斯各个州的6000多名学生、医疗工作者及实习人员在这里学习、进修。这里工作有80名教授和科学博士,近500名
 
院校介绍
学校概况
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成立于1918年,原属沃大医学系,发展至今巳成为一所极具实力的集教学、科研、医疗于一体的综合大学。有来自俄罗斯各个州的6000多名学生、医疗工作者及实习人员在这里学习、进修。这里工作有80名教授和科学博士,近500名副教授研究员,以及有突出成就的青年医疗工作人员,他们都具有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

课程设置
临床医疗系:成立于1930年,现在有1600余名学生,以及26所理论及临床专业教研教研组__医疗内科及门诊专业,医疗外科、社会保健卫生、激光内科、妇产科、眼科学、心理学科、生物学、药理学、解剖学等。对于未来医生的教育工作将会不断的得到发展和完善,新的教学思想充分的反映出了时代的要求__培养高级医生,掌握先进的医疗技术。同时,系里的教师也大多都上是地方医学界的主要专家。全系26个教研组中,工作有34位全俄罗斯著名的医学博士,他们在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的治疗、生态问题的研究等领域都有相当知名度。近20多年来,这里巳培养了31个博士,98个副博士 ,以及近15000名医疗工作者。

儿科医学系:成立于1933年。自成立以来,系里巳培养出儿科8000多名,并造就了一大批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他们广泛工作在俄罗斯各个州。现在,全系有700多名学生,颁发于12个教研组,有5个医学生态及综合预防专业,7个临床专业__基础理论、儿童疾病、儿科理论、医疗及门诊、儿童传染病、儿童外科、妇产科等。每个教研组都由教授、博士担任领导职务。30多年来,系里对于国家儿科医学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共培养出21名博士,115名副博士,出版了52篇专著,28部学科参考书等。

口腔医学系:成立于1957年。40多年来,系里对于教学工作注重把理论和临床相结合,共培养出了10位博士、35位副博士以及5000多名口腔科医生。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对于专业知识和临床实践都有很好的表现。全系有4个专业理论教研组__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矫形科、儿童口腔科,4个临床教研组和1个社会卫生健康教育组。有国内外的近500名学生在这里学习。

外国留学生系: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500名学生在这里接受“临床医疗、儿科、口腔科制药学”专业的培训。在这个系短短的历史上,巳经毕业了78名外国留学生,有2名外国留学生获得了研究生学位并且完成了副博士的学位论文(其中包括1名中国留学生)。对于医学、生态及临床治疗等知识的教授,是由各个系的专业教研组进行理论培训,并以沃罗涅日市的各大医疗单位为基础来完成对学生的实践培养工作。系里开设有1-4年级,并配有专业俄语教研组。

高级护士教育系:自1994年起,学校开始进行对护理人员的培训,建立了高级护士专业教育。对于全俄罗斯的医学系统来说。这是一门新的专业知识。教学的宗旨,是要培养出一批护理专家,能够在医学大中院校教授专业知识,以及要以带领年青医护人员在各临床治疗专业中一起工作。

医疗工作人员培训进修系:自开办十几年来,巳培养出了6000多名获得了专业证书的医疗工作人员。在这里工作有17位博士、23位副博士,从事初级医学理论教育和对于各个专业的高等级培训。


学生服务
沃罗涅日洲各大医院均可为医科大的学生及医疗工作人员提供实习、进修的条件,如沃罗涅日州立医院、儿童医院、沃罗涅日市中悯医院、如幼保健中心及医科大学各个系的附属医院等。


海外教育联络
学校在世界上也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有许多来自捷克、德国、美国、中国、日本及其它国家的学者慕名而来寻求合作。

优秀毕业生
学校自成立以来,巳培养出近4万名医疗工作者,很多人获得了国家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 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
  • 莫斯科建筑设计大学
  • “958 工程”学校名单
  • 莫斯科国立林业大学
  • 莫斯科钢铁学院
  • ChinaEduNet特别专题:985工程高校
  • 新西兰限制性签证
  • 新西兰调整留学签证政策
  • 新西兰学生签证审批提速 申请15日内得签证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