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全国幼儿优秀办学形象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自制“办学许可证”幼儿园被封
来源:广州日报     2008-9-26 15:43:00
 

    长安教育卫生办:无证办学一定要查封,好世界小学绝不批牌

    前天,本报曝光了好明珠幼儿园自制“办学许可证”欺骗家长招生的问题。目前,好明珠幼儿园已被查封。长安镇教育卫生办主任丁学东表示,坚决查封无证办学。

    丁学东同时表示,“在好明珠幼儿园的招生宣传材料上,还列出了好世界小学的名称,这个小学以前是个幼儿园,不符合条件,我们也绝对不会批牌。”据了解,长安好明珠幼儿园、好世纪幼儿园、好世界幼儿园和好世界小学,同属一个老板。  

    新闻追踪

    回访:自制的“办学许可证”被摘下

    前天下午,本报报道出街之后,记者再次来到长安好明珠幼儿园。幼儿园内二楼两个班的小朋友仍在正常的上课。不过,园长室的墙上,自制的办学许可证、办学收费许可证等4个证件已取下。

    一女负责人说,办学许可证等证件是老板蔡某拿走的。至于为何要摘走,她笑着不说话。对于好明珠是否还在招生,该负责人说,“是啊”。

    记者随后联系好明珠幼儿园负责人蔡先生,询问他墙上自制的办学许可证去哪里了,他竟否认,“哪有什么假证,我还可以说是你们的照片作假,你拿得出证据吗?”

    电话中,他仍一再强调,他的好明珠幼儿园和好世界小学都已经拿到了筹建许可证。而筹建期间不允许招生这一点,他避而不谈。

    政府:坚决查封好明珠幼儿园

    前天下午4时许,长安镇教育卫生办丁学东主任接受了记者采访。丁学东称,在主任例会上,大家一致通过,首先要将无证办学的好明珠幼儿园坚决查封。

    “我们一个副主任已经带队过去,正在查封,目前已经招收的学生将有序地分流。”丁学东说,“媒体监督是一种促进,在舆论的压力下,打击这种无证办学行为就比较容易进行。”

    除查封好明珠幼儿园之外,丁学东还表示,“好明珠幼儿园的老板同时声称的好世界小学,我们绝对不会批牌,好世界小学那个地方原来是个幼儿园,条件不符合;民办学校已经很多,绝对不会批准它设立。”

    好明珠幼儿园的老板蔡某曾在电话中称,“像我这样的情况,在长安还有大把。”对此,丁学东表示,“这不符合事实,一旦发现存在无证办学的情况,政府部门都会严格执法,坚决查封。”

    现场:查封现场还贴出合法民校名单

    记者随后返回好明珠幼儿园,工作人员正在幼儿园门口张贴“通告”。通告上称,“该园属于无证幼儿园,不具备办学资格,镇教育主管部门已责令其停止非法办学行为。”

    在查封好明珠幼儿园的同时,长安教育部门还贴出了合法民办学校的名单,其中民办中小学13所,民办幼儿园21所。同时张贴的《致出租屋主的一封公开信》中则称,“无证幼儿园存在着重大的消防、卫生、建筑、管理等安全隐患,出租屋不要把房子租给无证办学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