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杏坛感悟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杏坛招聘会让求职者感温暖
来源: 珠江商报     2009-3-16 9:13:00
 
 

  商报记者 杨安 摄影报道


  昨日,由杏坛镇劳动管理所主办,杏坛镇团委、杏坛商会、杏坛经济发展办及杏坛工会协办的“南粤春暖行动”暨春季人力资源现场招聘会在杏坛中学礼堂举行,杏坛镇辖区内所在的康宝、金丰、德冠、甘竹、东方树脂、威捷等大批大企业和来自周边镇(街)的知名企业为当天的招聘会唱主角,本次招聘现场有2156个职位提供双向选择,吸引了5600多人进场洽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289人。

  政府积极搭建就业平台
  昨日上午8时30分,杏坛中学广场、礼堂已是人头涌动,近百家企业的摊位前围满了各类求职人员,一些求职者第一时间向单位索要登记表后,就来到政府为他们准备的表格填写区一丝不苟地写起来,许多义工主动上前为求职者派发各种资料,除了明示茶水、卫生间等路线外,还向他们解疑释惑,让求职者一进场,就感到政府服务的温暖。
  受金融海啸影响,今年就业工作压力十分明显,因此,区委区政府制定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比如多举办招聘会等,把解决失业人员就业及应届毕业生就业当作一项民心工作抓紧抓落实。

  企业现场推出培训政策
  康宝电器、甘竹罐头、德冠集团、达美胶粘等企业分别以销售、财会、文员以及储备干部吸引众多失业人员及毕业学生,企业摊位前被挤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为保证场内空气质量,只好对场外正待入场者分批缓慢放行。尤其是许多企业招聘的机械、电子、模具、服装、外贸等技术管理类高工资,高待遇令许多大学生跃跃欲试。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该镇一家规模大实力强的公司,想招一批外驻营销精英,要求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因为公司一时间来不及培训,因此,却也难倒了一批刚毕业又想加盟的学生,而现场的多家企业别出心裁推出本地户口培训优惠政策,外地户口收成本费培训的服务新项目。其中,永丰职业培训机构现场宣传吸引了不少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而一些失业人员面对面宣传培训的各种工种及各种培训优惠政策,非常动心,纷纷报名要求接受培训。据求职者李先生讲,先培训再求职可缩短求职周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