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心理辅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更年期的自我心理调节五个方面
来源:互联网     2009-12-7 13:48:00
 

    人们常说,更年期是“多事之秋”,这话是有一定根据的。因为绝大多数人到了更年期,都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尤其是心理方面的变化,常常会导致人际失调,家庭失和,情绪烦躁等。因此,专家表示,做好更年期的自我心理调节,对于维持更年期身心健康,缓解更年期症状十分重要。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好更年期的自我心理调节呢,需要注意以下五个方面:
    首先,更年期的人要学会以静制动,时刻保持一个平和的心理状态,以消除不必要的紧张情绪。

    其次,更年期的自我心理调节尤其要学会制怒,因为更年期的人往往烦躁易怒,不仅给周围人带来不和谐的氛围,而且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也极为不利。

    第三,出现心理问题时,要及时进行心理宣泄。方法一:自我劝导,自我解脱,换位思考,舒缓情绪;方法二:借助他人进行心理释放,如沟通、交流,甚至大哭一场,或者咨询心理医生等。

    第四,进入更年期之后,要注意建立规律的生活制度,饮食、睡眠、学习、工作等都要有规律有节奏,以免加重神经内分泌失调症状,影响身心健康。

    第五,多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对于更年期的自我心理调节也十分有帮助,既可以培养乐观的情绪,活跃生活,又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精神健康网专家提醒,更年期的自我心理调节对于缓解更年期症状非常有益,对于加强家庭和睦、夫妻和谐、人际和调等更是帮助甚大。因此,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加强更年期的自我心理调节,必要时可咨询心理医生,请求医生的帮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