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书海撷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人人都需要知道的50个管理思想》一书的序言
来源:博锐管理在线     2010-1-11 17:04:00
 
管理学是一个大学科,最近20余年涌现的各种管理学思潮已经成为推动商业进步的重要力量和智慧支持。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商业语言,随着时代变迁和商业环境的变化,凝聚着对未来真知的判断的管理理论也将不断被更新并赋予更新内涵。如今在很多秀场,商界精英若是不能清晰了解WEB2.0、引爆流行等时髦理论都会被认为“过时”。 但是,我们也看到诸如精益管理、全面质量管理、平衡记分卡、市场细分、竞争五力等理论尽管过去了很多年,依然在全世界的商业帝国中焕发起勃勃生机,丝毫没有褪色的迹象。

大浪淘沙,方显真经。《你需要了解的50个管理思想》所讲述的管理学理念融合正是对众多管理理念的甄别和筛选,他们没有随着社会的过度吹嘘逐渐失宠。其中既有很传统的理念:4P、项目管理、品牌、客户关系管理等,又有当今社会正追逐的热点:企业社会责任、WEB2.0、创新、知识经济等理念。这些经典理念其实是随着社会热点的转换而随时焕发生机。

本书中每一个理念都短小精练,但内容充实。都能让你在快速浏览中掌握其中的真谛和奥妙。并且通过其所列时间轴给出每一个理念所产生的发展过程和脉络。因为管理具有多样性,管理理念随时在不断更新和变化。最为重要的是,这些管理理念几乎都来自企业最根本的实践的总结和提炼。因此,不能期望在通读50个管理理念后就能执管理之牛耳。

知行合一,才能感受管理的大道。通过本书能够抛砖引玉,让更多的人在了解这些经典理念基础上,不断进行实践才是本书最终目的,倘若对那些深陷管理困惑的职场人士一丝启迪,那将更是此书的荣耀。当然针对很多对管理理念具有偏好的读者来说,这本精致的管理理念的集合也将是一份饕餮大餐,能够成为管理学理念的很好的大众普及读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