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书海撷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翰墨佛缘——江苏佛教喜迎国庆60周年书画展"开幕
来源:江苏民族宗教 点击:2次      2009-9-28 11:43:00
 
 2009年9月26日上午,由江苏省宗教局指导,江苏省佛教协会主办的“翰墨佛缘——江苏佛教喜迎国庆60周年书画展”在南京博物院物华天宝馆开幕。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人大副主任张艳、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省宗教局局长王军、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松纯长老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主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松纯长老、省宗教局副局长沈祖荣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和讲话。在热烈的掌声中,张连珍和张艳共同为书画展揭幕,掀开了“翰墨佛缘——江苏佛教喜迎国庆60周年书画展”的序幕。

这次书画展参展作品有150多幅,是从省佛教协会征集和收藏的500多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作品以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展示佛教文化为主旨,意境旷达幽远,风格脱俗不凡。张连珍和张九汉为书画展题写了展题和书法作品。著名书画家萧平等的丹青水墨精品,茗山长老、真慈长老、慈舟长老等人“折骨为笔、和血当墨”的法宝,明学长老、松纯长老、无相法师“干裂秋风、含化春雨”的慧作,江苏省佛教界年轻住持的众多佳作以及省佛教协会缘源书画院学员的结业作品,荟萃一堂,共抒爱国情怀。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江苏佛教书画艺术的深厚底蕴和庄重典雅的精神风貌,对于弘扬江苏佛教文化、建设文化江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前,张连珍亲切会见了松纯长老等佛教界人士。她对这次书画展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佛教界人士继续坚持爱国爱教,为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文化江苏多做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