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书海撷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书海淘金:《经济危机下怎样过“紧”日子》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009-8-3 11:24:00
 

  金融海啸从华尔街引爆,多米诺骨牌效应已经显现,全球经济开始衰退,从欧美到亚洲,从金融、房地行业到汽车制造、饮食服务、互联网等其他行业,各个国家、各个行业的经济层面正在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中国市场亦不能独善其身,从珠三角到长三角,许多企业陆续死亡。

  企业纷纷节省开支,精细运作,寻求自保。全球失业率攀升,裁员热潮一触即发。福特、索尼、爱立信、Google、Yahoo等世界知名企业也如履薄冰,纷纷裁员和取消招聘计划,开始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不管怎么说,这次全球性的金融风暴波及了世界每一个国家,对中国的影响也在逐步显现出来。经济增长速度出现了较大的下降,股市长期低迷,房市萎靡不振,尤其是一些外贸出口企业步履艰难,有的已经出现了严重亏损。金融风暴同时潜移默化地扩散到各行各业,有的地方企业出现了以停产半停产、减员降薪等非常规手段来应对已经大规模爆发的这场国际金融危机。

  本来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悲观只会让人厌世。我们既然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一切,不如用乐观的心态去看待。那么,身为小人物的我们,该以何种姿态来应对这场金融风暴呢?本书将会告诉你答案

  刚习惯了加息,就迎来了降息时代;

  刚炒上股,股市就熊了;

  刚看懂啥是基金,什么叫专家理财,钱就让专家们给“败”得只剩一半了;

  刚明白“财产性收入”这个新名词,今年就没了;

  刚刚习惯全球经济一体化,全球金融危机就来了……

  1929年,在历经10年的大牛市后,美国金融界崩溃了,股票一夜之间从顶巅跌入深渊。此后,美国和全球进入了长达10年的经济大萧条时期。

  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终于演变成全球的金融危机。一向在华尔街及全球金融市场呼风唤雨的五大投资银行或倒闭,比如贝斯雷登;或破产,比如雷曼兄弟公司;或被招安,比如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华尔街仿佛在一夜之间跨过了79年,回到了上世纪最大金融风暴爆发时的1929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