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书海撷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省华侨书画院成立暨省侨界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书画展开幕
来源:江苏新闻网     2009-11-30 13:44:00
 
11月29日上午,江苏省华侨书画院成立暨省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书画展在南京市美术馆开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省侨联主席郁美兰共同为省华侨书画院揭牌,省侨联副主席史宇以及省华侨书画院当选理事和来自社会各界的书画爱好者近100人参观了画展。

  开幕式上,郁美兰代表江苏省侨联致辞,她说,多年来,江苏省侨界活跃着一批热衷书画艺术的专业人士和爱好者,他们潜心求索、艺开新境,为活跃江苏省书画艺术创作,提高书画艺术创作水平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他们以书会友、以画为媒,为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江苏省华侨书画院的成立,将为江苏省侨界书画艺术专业人士和书画爱好者们搭起一个沟通、交流的崭新平台,相信江苏省华侨书画院一定能够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不断扩大自身的影响。她希望华侨书画院多出精品佳作,为繁荣书画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华侨书画院为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华侨书画院在推进海内外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华侨书画院是由江苏省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以及与江苏省侨界有密切联系人士中的书画艺术专业人士和书画艺术爱好者组成的联谊性组织,其宗旨是: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紧密团结海内外侨界书画艺术专业人士和书画艺术爱好者,广泛开展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活动,为活跃江苏省书画艺术创作、繁荣江苏省书画艺术事业、丰富江苏省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与海外侨团和侨胞以及各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做贡献。华侨书画院首批当选理事共64名,其中归侨6名,侨眷33名,海外和香港特区16名,“侨”的特色十分明显。省文化厅原副厅长、省国画院原院长赵绪成和省美协主席、省国画院院长宋玉麟担任省华侨书画院名誉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京书画院院长朱道平担任省华侨书画院首任院长。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由省华侨书画院理事新近创作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大多以歌颂伟大祖国60年的辉煌成就、歌颂党、赞美祖国、赞美自然,反映侨界群众美好生活和江苏省侨联工作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及江苏省侨界群众积极向上、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为主题,体现了很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作品深厚的艺术造诣赢得了书画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