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书海撷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三生选择教辅书四大标准 适合最重要
来源:新闻晚报     2009-10-26 13:24:00
 
   不少同学看到参考书都想买,好像不买就吃亏了一样,有时候家长也主动加入到购书队伍里,买来了也没工夫做,结果做了也草草收兵,不深不透,适得其反。买什么样的参考书好呢?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这需要从下面几方面考虑。

首先给自己的成绩定位

这里暂且把成绩分成三个层次:优秀、中等、困难。如果你是优秀学生,常常觉得课堂的内容难度不
够,作业的量不大,因为老师教学是面对大多数的,你就需要购买一套有一定难度和分量的参考书,并且例题、练习题和答案分开,或者再配套一本测试题作为补充。如果你是中等生,老师的教学内容基本适应了,但是常常不放心,你也可以买一本参考书,必须是难度不大,例题有详细分析和解答过程,不必攀比,等自己的成绩提高了再作打算。如果你是学习困难生,就没有必要购买了,把精力放在吃透课本,弄清楚老师布置的复习任务就不错了。

其次看参考书的质量

现在市面上的参考书多如牛毛,参差不齐,有的参考书使用后,浪费时间,负面影响大。这就需要看看是不是正规出版社或者教育方面的杂志社出版的了,同时多听听自己老师或者当地专家的意见,因为各地使用的是不同的教材,高考也有不同的要求,不一定适合每个人。

第三看参考书的时效性

有的参考书是第一轮的,有的是第二轮的,有的是专题突破的或者是模拟测试的。它们分别适合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看看清楚,不能重复购。即使购买应该是同一家出版社的,因为有个系列化的问题。

最后听过来人的介绍

学哥学姐的意见不可小视,他们常常会告诉你,哪本参考书对他的启发和帮助比较大,哪本是毫无效果的,这样你就避免了盲目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