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庆教育建筑集团:流动党支部力促民企科学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     2009-11-2 13:48:00
 
   重庆市合川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送学送教到各企业流动支部。他们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解决实际困难,不仅使广大党员受教育,更让民企获进步,老百姓得实惠。

   近日,记者在重庆教育建筑集团看到,合川区草街镇党委把十余种有关企业科学发展的学习资料及文具送到该集团重庆红岩(渝北鸳鸯)流动党支部手中。教育建筑集团董事长、重庆市人大代表梁英俊十分感慨的对记者说:“要是没有娘家党组织的关怀,也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有了科学发展观,我们的方向更明确了,干劲也更足了。”

    送学现场,合川人大工作的一位老领导刘光海表示,人大有责任助力党组织的福企惠民等许多重要工作,人大代表们要为这些国计民生工作付出努力。当地科学发展观企业“两新”工作指导员赵春宽同时勉励企业继续努力:“这个企业的无私奉献理念和实际行动令人印象深刻,这样的典型可以多树立几个”。

    据了解,重庆红岩(渝北鸳鸯)是草街镇党委的一个流动党支部,员工多由草街籍员工构成。“五送”工作开展以来,仅10月份,该支部所在企业为家乡捐赠现金及物资3万余元。支部书记朱兴胜对记者说:“我们时刻感受到家乡党组织的温暖,作为流动党员的我们十分感动,我们会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为乡亲们争得更大荣誉”。经过多年努力,该企业已成为重庆建筑业的一面旗帜。

   《中国民企发展参考》重庆负责人唐先生指出,目前,国家十分重视民企党建工作,民企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显著增强了民企的活力和综合实力,在与国外民营企业全球弄潮中已显示锋芒。

    据悉,今年9月份新一轮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合川结合“三项制度”和“三进三同”工作,在推进“居民开放日”活动同时,以大走访为调研渠道,除一如既往的重视在外流动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外,多个镇街机关干部还深入去到困难干部群众家里讲福利政策、办实事,获得广泛好评。与此同时,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也上了水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