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云街道率先发展教育事业
来源:泰山信息网     2008-9-22 10:17:00
 
   近日,新泰市青云街道办事处斥资16.5万元,重奖10名园丁和百余名教育优秀工作者。这是该街道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处、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的又一新举措。

    今年以来,青云街道办事处统筹城乡教育发展,将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作为实现“率先突破发展、构建和谐青云”的重要基石。全街道计划投入资金2205万元,加快学校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一联小投资1500万元改建校舍面积达3000平方米,预计2009年2月份投入使用。青云一中投资30万元,更新内部设施。明珠实验学校计划投资600万元新建办公实验楼一栋,前上庄小学计划投资120万元建设新教学楼,北公联小投资10万元改造校舍,这些工程完成后,全处万余名在校生将全部入住新校舍。

    青云街道办事处不断创新教育工作,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实施素质教育,以人为本情感管理凸现,实现中小学教育由外延发展向内涵提高的转变,有235名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素质教育成果展评中获奖。实行领导干部交流任职、教师轮岗和支教制度,鼓励城区学校优秀干部和骨干教师到城北片偏远学校任教,单独对他们考核、设奖,并实行优先评优晋级、每人每月补助150元等奖励措施,整合了教师资源,促进了学校之间的平衡发展,目前,全街道中小学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涌现出泰安市级以上教学能手28人,新泰市学科带头人70余名。“情境教学”、“三分教学”、“主体分层、探索创新”分别被列为全国、泰安市“十五”规划重点教研课题,有3处中学、6处小学申报了泰安市“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232篇教学论文分获全国、省、市级奖励。

    截至目前,全街道办事处建成省级规范化学校2处,泰安市规范化学校2处,泰安市3A级学校5处,市级规范化学校l5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