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董兴培李晓华:培育利川旅游职业教育品牌
来源: 利川新闻网     2008-6-30 10:10:00
 
       6月18日,利川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董兴培,市政协副主席李晓华带领市扶贫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市职校调研并现场办公,为该校发展解难。董兴培要求,旅游学校要为利川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将旅游人才培育成利川职业教育的品牌。

    2006年,为适应市场需要,市职校开办设置旅游专业,专门培养旅游人才。学制两年。教学目标定格为:学文习语,知书识礼,能歌善舞,会管善导,各长一技。随后,利川旅游学校也在该校正式挂牌。

    在职校,董兴培、李晓华一行实地参观了教学实验室,并走进教室,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随后,与老师座谈,详细了解旅游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难题。

    董兴培充分肯定了职校近年来办学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职校校容整洁,管理规范,学风严谨,师资雄厚,走进职校感受到一种蓬勃向上的氛围。就如何办好旅游学校,董兴培指出,旅游学校要为利川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职业教育要服务于“三力”利川的建设,服务于利川旅游经济的发展。要及早谋划,高度重视旅游人才的教育培训工作,培育一支与利川旅游市场发展相适应的管理和专业人才。董兴培要求,要下决心将旅游人才办成利川职业教育的品牌,培育出一批旅行社老总、金牌导游。面向市场,促进就业,校企联合,建立基地,开门办校,灵活培训;注重实践,培养能力;加强旅游理论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市直各部门要充分利用职校的教学资源,在项目及政策上倾斜,在不违背政策、资金管理的前提下,能够在职校办学的在职校办,能够与职校联合办学的就与职校联合办学,积极支持旅游人才教育培训。要通过以赛代训等多种方式,努力提高利川旅游人才的素质。董兴培还就举办导游大赛等相关事宜作出安排。

    李晓华要求,各级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营造良好的氛围,积极关注职校的发展,引导社会各界支持职校发展;整合资源,加大投入,从项目政策上重点倾斜职校;加强协调,为职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的岗位。同时,市职校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规模。

    市扶贫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旅游局、市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支持旅游学校发展作表态发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