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多元化办学新格局 海口民办教育创出品牌
来源:海口晚报      2008-12-15 11:12:00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海南省海口市民办基础教育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海口市民办基础教育经过长年的发展,基本形成多元化办学的新格局,一批优质民办学校脱颖而出,创出了海口市民办教育的品牌和特色。

    据海口市教育局局长吴建东介绍,近年来,海口市大力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继《海口市民办教育促进和管理办法》出台之后,今年市政府又出台了《海口市民办教育促进和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大对民办教育的统筹力度,落实了民办学校教师、学生和公办学校教师、学生同等法律地位,进一步优化海口市民办基础教育发展环境。

    据了解,一年来,海口市各民办学校在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在体现办学特色上做文章,收到明显实效。海口寰岛实验小学在教学常规上下功夫,小学毕业成绩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名;海政学校在硬件条件差,生源不理想的情况下,狠抓学校管理,今年学校高考一、二本上线率达到了69%,超过了部分省级重点中学;海天学校、昌茂花园学校、大成实验学校、海南智力中心实验学校、华兴分校等针对学生生源质量不高的实际,实行分层教学、有效教学,做好差生转化工作,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赖。

    市教育局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对海口寰岛实验小学等46家先进单位和邢益宝等37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同时,鼓励优质民办学校对规模小和条件差的民办学校进行优化整合,提高全市民办基础教育的整体竞争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