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郴州:北湖区打造五中“省示范性高中”教育品牌
来源:湖南教育网     2008-12-1 13:52:00
 
    2008年11月7日,郴州市五中顺利通过了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评估。省督导评估组对市五中的办学理念、办学实践、办学成绩及所形成的办学特色和示范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学校后续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指导意义的两点整改建议:1、要进一步端正办学理念,规范办学行为;2、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针对省督导评估组所提出的建议,区领导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示范性普通高中创建整改专题会议,原原本本学习反馈意见,认认真真讨论整改建议,制定了“凝心聚力谋发展以评促建创名校”的整改思路,进一步端正办学理念,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决心以省评估验收为契机,及早谋划,率先整改,精益求精,务求创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工作再上新水平。并向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作出了《关于郴州市五中“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评估考核”整改意见的回复》。

        北湖区研究决定依法依规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跟踪督促郴州市五中按国家教育法规对未上课表的课程尽快调整。督促五中按均衡编班的要求进行落实,并督促学校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课程计划和新课改要求。严格按照省定标准核编定岗,按初中1:16和高中1:13的师生比标准,每年为学校及时补充教师,满足学校教学需要。

        大力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名师工程和引智工程,坚持实施“369培养计划”、“师德合同制”和“五个一工程”,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培训和管理,加大教师继续教育和培训经费投入,积极培养省、市骨干教师,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继续实施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制,全面实行教职工竞聘上岗制、教师工作评估机制、绩效工资制,使学校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让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来营造师生科学、严谨、高效的教风和学风。

        进一步实施“教学质量”工程,精心实施教学内部管理模式改革,积极实施高中新课改,完善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的保障体系和控制体系,狠抓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兴趣,探索适合学校教学的新方式方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采取措施,加大投入,完善学校办学条件。


        2009年扩建学校食堂,增加学生餐位数700个,满足学生就餐需求;2009年建设一个60座电子阅览室和一个60座语音室;2010年建设一栋可容纳600名学生寄宿的学生公寓,满足学生寄宿要求;2012年建成高标准的体育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