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名校长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这个春节是个新起点”
来源:光明日报     2010-2-20 15:42:00
 
 “这里是学生公共活动区,这里是教研组大办公室,这里是实验准备室,这是教室。”“这里应该栽上一棵大树;天井这里要栽些花草。这几片地方开出来给学生种菜,农村的孩子这点本不能忘。”

  带着记者在新校园的工地和在建的教学楼里翻爬穿行,只一会儿就浑身上下满是泥土,不过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毫不在意,只顾着
向记者介绍,同时也规划着心目中的新学校。

  虎年新春,学校已经放假了,不过刘亚春仍然忙个不停。如果说已经被地震彻底毁坏的旧校园让他魂牵梦绕的话,新校园建设则让他牵肠挂肚。每一个还处于框架状态的房间,每一片现在看来还空置的土地,都已经在刘亚春的心里有模有样,活灵活现。

  “2009年5月12日,新校园举行开工仪式,现在才过去9个月,占地220亩的整体框架就已经出来了,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都已封顶。今年5月就可以整体竣工,7月全校师生可以迁入新学校,9月份的开学典礼,就在新校园里举行!”

  刘亚春说,看着新校舍一天天崛起,所有师生都心怀感激。“时间过得真快,但是所有工程都进展顺利,保质保量。”

  正介绍间,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智先带着学院党办、教务处、科研处的负责人赶到了北川中学新校园。自地震之后,自身也遭受很大损失的绵阳师范学院一直积极对临近的北川中学进行教育教学援建。

  见到记者,苏智先说:“我今天赶到这里来,就是要再次向刘亚春校长表态,北川中学发展过程中,在教育教学上需要什么帮助,我们全力支持。我们两校要建立紧密的教育合作。”

  刘亚春快人快语:“北川中学不走别人紧盯高考的路子,我们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要真正地走素质教育的特色发展之路。我们确实需要在教学、教研、发展规划方面的全面支持。”

  “没问题!我们可以和北川中学老师联合推动可操作的素质教育模式,出人出力!今天我为什么带来教务、科研的负责同志,就知道你们有这个需要。”

  两个人都不见外,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

  当被问起虎年的安排,刘亚春说:“过完这个春节,我们要迎来一个特别的新学期。这个春节是个新起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