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名校长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职业大学校长董刚:鼓励优秀外地高职生落户
来源:每日新报      2010-1-18 13:41:00
 
   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职业大学校长董刚告诉记者,他提交了“优秀外省市高职毕业生在津落户问题”的提案,希望能为本市和滨海新区的发展留住更多技能型人才。

  “一直以来,外地大学生在津落户都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学历,近几年才为技能大赛上获奖的优秀高职毕业生落户放宽了政策。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不仅需要拔尖创新人才,更需要大量动手能力强的技能型人才。现在,本市职业院校的外地生比例逐年增加,近两年天津职业大学的外地生比例都在50%以上。其中很多优秀人才因为在本市解决户口有困难而离开,使天津失去了自己培养的高级蓝领,造成人才的浪费。”董校长建议本市为持有高级职业资格等级证书、通过英语A级考试,并与本市企业签订2年以上就业协议的高职毕业生开通落户“绿色通道”,留住人才,让他们在本市安心干事创业。

  另外,2010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中明确,在80个街道和乡镇建设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在100个社区建设老年日间照料服务站;新增养老机构床位3100张。这就对老年护理人才的素质提出更高要求。董校长说,作为国家首批示范高职院校,天津职业大学提高社会服务水平,从2009年起承担了对全市养老院院长进行全员培训的任务——养老院“一把手”进大学深造,在全国尚属首创。明年底,全市养老机构院长和护理人员将100%持证上岗。现在,天津职大正与民政部门积极协商合作,力争在今年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培养本市养老专业的科班人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