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名校长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英二十余位中文学校校长共商解决办学经费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6-1 9:08:00
 
    来自全英的二十余位中文学校校长,今日在此间参加由中国驻英使馆组织的座谈会,共商如何解决办学经费捉襟见肘之策。

  目前英国共有一百五、六十家中文学校,为当地华人华侨子女及其它族裔成人、儿童提供中文教育。这些学校多为周末培训的非盈利性质,学校管理者、教师也多是立志于教授中文、传播中华文化的志愿者。面对不断增长的房租、授课老师基本的交通费、教材购买、师资培训等费用,多数学校所收取的微薄学费难以支撑,一些学校勉强收支平衡,更有甚者已难以为继。

  如何解决目前面临的难题,使中文教育能持续开展?在今天的座谈会上,这些中文学校的校长代表们畅所欲言,在坦陈困境的同时,也将各自好的经验贡献出来。如申请英国地方政府保护少数族裔文化的专项资金;请专业人士与主流社会沟通,争取更多的支持;与主流学校合作,由对方提供教室、教师工资、教材;争取有实力的华社帮助等。

  中国驻英使馆侨务参赞林旭在座谈会上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海外学习中文的人越来越多,这对各中文学校的发展是一件好事。驻英使馆组织此次座谈会,就是希望为大家建立一个彼此沟通、交流经验的平台,寻求解决难题之策。他说,国务院侨办多年以来,采取提供师资培训、举办海外华人华侨子女夏令营、编写发放教材、优先扶持海外示范学校等具体措施,促进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今后,海外中文学校在立足当地解决面临的问题的同时,国侨办也将提供更多的帮助,使海外华文教育能更好地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