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名校长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知名高校来湘抢生源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亲自出马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5-18 9:33:00
 
    名校除了名师,还需有优秀生源支撑。尽管离高考还有三周,但名校争夺优秀生源的“暗战”早已展开。

  这几天,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孟芊在长沙几大名校宣讲清华,去年清华降60分录取少女作家蒋方舟,他说只要考生足够优秀,清华继续实行这个优惠政策;北大湖南招生组人员一直与我省通过该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联系密切,该校全额奖学金已达5万。

  其实就在孟芊来到长沙前不久的4月30日,清华大学湖南招生组工作人员来到南雅中学等名校,回访保送生情况,并勉励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在高考中考出好成绩。

  据了解,高考前,北大和清华的湖南招生组负责人会到湖南几大基础教育名校,直接对排名靠前的考生“一对一”做工作,在为他们加油的同时,游说他们报考北大或清华。

  考生选择北大还是清华?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这一点从去年两校对湖南省文理科第一名的争夺可以管窥,争夺文理科头名一直是两校的“焦点战”。去年,湖南省文理科第一名都花落北大,不过清华也收获了文理科投档线全省最高。

  除开北大清华,排名国内前十强的华中科技大学,由校长李培根院士亲自出马,到湖南师大附中等长沙基础教育的四大名校,听取中学对招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同样也是名校的山东大学,上周把“优秀生源基地”的牌子送到长郡中学等学校。

  省内名校也没闲着,湖南大学已派出多路人马到生源省份开展宣传;中南大学推出系列招生优惠,同时该校今年将提前录取批次中面向16个省市招的200名学生,纳入到工程试验班学习,培养工程领军后备人才。

  香港高校也一直没有放松对湖南优秀学生的争夺。昨日,香港浸会大学在长沙市一中进行推介,此前,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也在长沙进行过推介。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湘招收11名学生,其中5名带奖学金(2文3理),资助成绩优异的考生在港四年全部学费和生活开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