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名校长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国校长亲赴展会抢中国生源
来源:京华时报      2009-3-2 10:30:00
 
   昨天,春季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国贸展厅开幕,400多所海外院校在此次巡回展上拼抢中国生源。在展会上,为争夺生源,美国底特律大学的校长在现场直接面试录取学生。 

    记者从教育展上了解到,下月底,英国将正式实行积分签证的方法。学生的学习成绩、银行抵押存款等条件都可以得到相应的分数,累计总分到达一定的要求后就可以通过签证,具体的方法将在下月初正式推出。该方式可以让整个签证过程变得透明、简单,杜绝了暗箱操作的可能。 

    很多留学的学生和家长都担心,金融危机有没有冲击到学校,会不会减少了奖学金的派发。昨天记者从一些国家了解到,暂时还没有奖学金下滑的迹象,一些国家还上涨了奖学金。 

    英国使馆透露,今年苏格兰行政院将针对留学苏格兰的硕士推出每年2000到3000英镑的系列补贴金。 

    香港理工大学今年在国内招收230名学生,最高奖学金每年上涨1万港币,即达到每年12万港币(其中80000元用作支付每年学费,余款资助住宿及生活费)。

    ■现场

    美院校现场录取学生

    美国和加拿大院校的展台设在展厅二楼,虽然遭遇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参展院校的数量超过了去年秋季的教育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旧金山大学等十余家院校采取了现场面试录取的方式,底特律大学更是由校长亲自出马面试学生。 

    底特律大学校长介绍,她可以对想留学读本科和读研究生的所有学生给予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在高中和大学期间的表现和各学科成绩,另外也考验学生的英语能力。如果学生表现优秀,可以现场预录,这样就可以缩减申请过程。 

    加拿大一所大学咨询人员介绍,这是留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结果,为了更方便快捷争取到更多的生源,更多的学校把“战场”搬到了留学展上。

    部分院校缩参展面积

    一些院校的参展商为了节省成本,缩小了参展面积,一般每个院校只占用一个标准展位。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仅占用一个大展台,打包展览所有院校。 

    此外,荷兰展区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专门开辟了休息室,供学生和家长休息,喝咖啡。

    金融白领想辞职出国

    昨天来参加教育展的,除了庞大的学生队伍外,还有一些已经工作的白领。一名在金融单位工作的男子说,受金融危机影响,单位的效益不太好,所以特地来这里了解一些情况,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机会出国留学。 

    此外,参加展览的高中生大多是和同学结伴而来,很少有人和家长一起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