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名校长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刘志刚:我们创造了历史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09-2-16 10:00:00
 

    今天早8点30分,大冬会体育科学大学校长论坛正式在启航中心416厅拉开帷幕。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刘志刚在校长论坛上的总结讲话中说,这是历史上首次举办的体育科学大会校长论坛,19所中外大学的校长出席了论坛。 

    此次校长论坛是我哈尔滨体育科学大会设立的独特议程,论坛不仅吸引了多所优秀高校校长的重要学术成果,而且为青年健康发展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论坛围绕着“大学教育与青年发展、冰雪运动与青年健康促进”的主题,交流并分享了各校在教育、体育运动和体育科学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在许多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12位大学校长所做的主题报告,内涵丰富,精彩纷呈,对于我们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作用。与会大学校长普遍反映,本次论坛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开得十分成功,希望继续办好世界大冬会体育科学大会校长论坛,为与会大学架起对话、合作与友谊的桥梁和平台。相信,这次论坛取得的成果,对促进冰雪运动在世界、特别是在中国大学的发展,对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的体育科学研究,都将产生积极而深刻的影响。

    冰雪城市应当把开展和普及冰雪体育运动,作为一项提高市民生活品质、有益市民身心健康的光荣事业全面推进。我们将为全体市民参与冬季体育运动创造良好条件。

  本报15日讯(记者 李波) 今天,16个国家和地区19所高校22位校长围绕“自然、创新、超越、和谐”的主题,交流并分享了各校在教育、体育运动和体育科学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形成了诸多共识。随后,22位校长联合发表了含有九项内容的哈尔滨宣言。

  此外,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10个城市的市长,在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召开前夕,聚集在中国名城哈尔滨,在首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体育科学大会市长论坛上联合发表了哈尔滨宣言。

  体育运动与城市发展休戚相关,体育运动让城市充满激情与活力,城市发展为体育运动开展提供良好环境。冰雪城市应当把发展冰雪体育运动,作为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

  我们认识到,冰雪体育产业是一项依托自然、低投入、高产出的产业。冰雪城市应当充分依托独特的气候环境,把发展冰雪体育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

  我们注意到,举办大型冬季体育赛事,会对城市的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应当给予足够的重视,并采取积极有效的行动,最大限度地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我们倡议,继续办好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体育科学大会市长论坛,充分利用这一有效的对话平台,不断增进冰雪城市间的友谊,推动更多的冰雪城市之间开展合作与交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